俚优

搬运图文请注明ID【俚优】

 

父亲节


我知道

你擅长数学

我是你

式子中蓄意却写错的数字

让整个精妙的方程

失去了简洁的解法

我知道

你是个画家

我是你

画布上酝酿而偶然的败笔

让整个和谐的画面

失去了合宜的美丽

我知道

你是我父亲

我是你

生命里期待又惊慌的存在

让本来平和的自我

失去了自私的任性

像是指尖皮肤上

长了拔不掉的针

你用你的手指

划破我的心智

我去到许多地方

不曾见到一件东西

比我更能令你

期待

失望

鼓励

贬低

保护

伤害

用最深的爱

和最冷的理

我站在岁月墙前

扒烂所有的石灰

它们染白我的头发

一同染白你的头发

在苍老与流逝面前

我们平等地站立

你说:我如此爱你

你该感恩

我说:我如此爱你

所以我

只恨我自己

像恨一个发臭的布偶

我要把它带离你

我爱你

爱到我站在铁轨旁

无数次地想要跳下去

我知道

你到那一刻都会说

“我如此爱你”

而我会大声地回答

用我最自由的声音

“我知道,谢谢你

我恨,只因我担不起”

在一切灾难与风雨

我不曾期望你救我

我不怕死,不怕疼

我宁愿卧在柔软的草地

化为灰烬

也好过趴在冰冷的盾牌

彻骨凉冰

2019.06.16

  16 1
评论(1)
热度(16)

© 俚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