俚优

搬运图文请注明ID【俚优】

 

花丸第七集观后感

稍微冷静了一点点,来写一写花丸第七集的观后感。(ED专听)

仔细想想,我等这一集等了七周,甚至更久,更久,可以用年来计算的久。花丸刚开始播出的时候,我一度也有过一些私心的不满,觉得一些角色似乎和我理解的不太一样,甚至说过就当自己没有看过花丸,也不太愿意承认里面的个别人物设定。但看完第七集之后,我忽然就非常服气了。说是粉丝滤镜也好,立场不坚定也好,怎样都好,但这一集确实彻彻底底戳中了我的心。

一开始的时候我是非常惊讶江雪大哥什么时候被锻出来的……哈哈哈,左文字的那一段真的,非常禅意的温馨!这一段我看完全集后再看,感觉像是很有趣的对比。家庭,亲情与爱,都有很多种表达方式,如果说粟田口家的偏向春华烂漫,左文字家倒更静默安然。

药哥训练弟弟们那一段真喜欢……一期不在的日子里,药研就像大哥一样。“我必须好好带领他们”那一句看得我心里一颤。虽然说类似的桥段在本子里看过很多遍了,但果然官方弄出来,药研有声音有表情地说出来,带来的冲击感是不一样的。

然后就是去海边玩的福利了~短刀们真可爱……感觉海边的小孩子们最可爱了,沙滩上跑来跑去什么的。药哥那个鬼畜的海星笑喷,以为不会有高能了,直到看到左文字家专属小花花,我以为这就足够了,直到看到……修行般玩冲浪的江雪大哥……

……嗯。我以为这一集都会是这样,我以为一期就是在这样欢脱的气氛中出场的。我甚至想过他们该不会是在海边找到了一期吧这太扯了。

……我真的以为一个江雪已经够了,没想到还有二刀开浪……

然后氛围就微妙地……不对了……

准确的说当宗三给退酱茶水的时候,一个弹幕飘过去说“有哥哥真好啊”,我就有些伤感,然后想起之前剧透的截图里药哥望向乱酱的那里好像也是海边,一下子就准备好了。然而当陆奥守说出“兄弟之间的感情真好啊”的时候,杀伤力果然不太一样。

那句话之后的几帧,对粟家短刀们的表情特写,真的彻底伤到我……

就是那种,看着自己也理应拥有,却总也触及不到的事物的,因渴望而迷茫的表情,实在是看不下去啊……

然后这种时候药哥为了岔开话题说啊大家来吃西瓜吧,我就觉得心里很苦。之前几集也有类似的片段,很多同人本里也有类似的片段,药哥安为弟弟们说一期哥会来的,这样的。为了不让大家因思念而痛苦,药研做了很多,然而思念与爱意并不是靠意志力就能压下去的东西。

……这种时候陆奥守却在问他们“你们也玩得开心吗”。

我觉得这个问句,真的很耐人寻味。

一行去海边玩的人里,还真的是陆奥守是一个人呢……没有像冲田组那样的伙伴,没有像粟家和左文字家那样的家庭。这样的他,是不是也一瞬间没来得及舍身处地地体会到盼不到家人的难过呢?有趣的事,有趣的时光,想要和所珍重的家人一同分享的心情,离他是不是太远了……

就像回到本丸后小叔叔问起,退酱的回答一样,“今天去海边的事,要写在日记上,以后说给一期哥听”,像乱酱“要送给一期哥的贝壳项链”。在堆沙子的时候,鲶尾说,多留些回忆。然而比起将回忆攒起来告诉一期,他们更期待的是和一期一同创造回忆。

音乐变了。

接下来长达一分钟的内容,让我暴哭了一个钟头,愣是没有止住。

我自己也是有待我非常好,从小一同长大的表哥的。我们关系非常好,如亲兄妹一样,我们两家也住在同一个小区,他家住一楼。我上小学的时候,他跳级已经上了高中,每周五傍晚会回到家里,妈妈也会允许我那天晚上留在我姨家吃饭。虽然知道只有周五晚上哥哥才会回来,但从周一到周四的每天下午,我也会跑到他家院子门前,晃悠半个小时。到了周五,更是会从四点放学就在他家门口,一直等到六七点,他从小道的尽头出现。

他家门口,有一棵榕树。长长的须条垂下来,密密麻麻的,像一层层竹帘。每天去等他时,我就会取三根榕树条,将它们编成麻花,直到整棵树上我能够到的须,竟都被我编成了麻花,甚至编成了一根很粗的、可以抓住它荡来荡去的秋千绳。

……所以,看到药哥不停地在各个日子于锻刀房徘徊,看到他夜里甚至在锻刀房睡觉,我特别地有共鸣。

以前的我,甚至是在知道哥哥什么时候一定会出现的情况下,仍心急如焚地等在那里。而药研却不知道。药研不知道一期什么时候回来,甚至不知道一期会不会来,这种心怀祈望却不知能否实现的心情有何等煎熬,我不敢想象。我只知道,现在我的哥哥已经工作,我也在外上学,我们见面的机会非常少,然而在难得有机会见面的前一天晚上,我们会打很久的电话,不商量明日去哪里,不计划明日要做什么,却是迫不及待地将想和彼此说的话,快快地倾诉一番,像是真正对话前的练习一样。

想快点接到,想快点见到,有很多很多的话,想和你讲;有很多很多我所经历的精彩但没有你的时光,想要告诉你,想让你也能成为这些时光的一部分。

自玩刀男至今,我一直觉得药哥是个很有距离感的人。感觉他太过成熟,和我幼稚的思想境界完全不在一个层次。然而在看到这一分钟“让日夜在等待中流逝”,我忽然意识到,无论多么早熟,无论多么熟谙世事,在思念面前,人们的心都是相通而共鸣的。这里,不妨引用舒婷女士《思念》一诗:

  “一幅色彩缤纷但缺线条的挂图

  一题清纯然而无解的代数

  一具独弦琴,拨动檐雨的念珠

  一双达不到彼岸的桨橹

  蓓蕾一般默默地等待

  夕阳一般遥遥地注目

  也许藏有一个重洋

  但流出来,只是两颗泪珠

  呵,在心的远景里

  在灵魂的深处”

……觉得很难过。如果能穿过屏幕,告诉药研“你哥还有几分钟就要来了”的话,该有多好啊。就像安定说的,“无尽的思念,太痛苦了”。

但是啊,也如清光所说,“思念着某个人,也是件幸福的事”。

因为有了爱,所以才有了深远的思念,才有了温暖到带上了苦涩的哀愁。这种煎熬,终有一日会在相逢之时,化为更深更美的温柔的珍惜。因为有了这些苦心等待的时光,所以日后的相逢与相处,才更加珍贵。

……然后婶终于氪金了!该鼓掌啊,氪能改命……

看到一期的脸我就已经疯了。和药研初见面的那一段我看了三遍才终于听清他到底在说什么。听清的一瞬间一下子又疯了。一期喊他全名,又笑了一下,改口道:“药研”。这个小细节真的很让我激动,好像这种血脉的羁绊打破了时间长流的隔阂一样。虽百年未见一面,虽听闻不知下落,却在见到的一瞬间便相识出来,便有了亲密的称呼。家人真是奇妙的存在。

药研还真激动啊……我以为肯定会拥抱一下什么的,然而却是特别成熟的一句帮你把铃铛挂起来吧……

然后带一期去看好景色了。

我觉得这里很耐人寻味。因为很多时候,思念一个人最强烈的时刻反而恰好是在看到美景之时。旅游的时候看到了美丽的景色,就会拼命拍照,一边遗憾地想:如果能和他一起来就好了。而正是因为与自己所爱的人在一起,所以景色也越衬越美好。记得之前有一次和哥哥一起去上海玩时,晚上迷路了,我们决定走回宾馆。上到一个立交桥时,我们俩忍不住趴在栏杆上看了一会儿。车灯与灯火绵延向远方,月亮也正圆又明亮,即使是一条普通的马路,却也别有趣味了。

忽然在想,是不是很多夜晚,药哥都会一个人爬到屋顶上来想着还没有来到的一期哥呢?这个屋顶,这些景致,对他来说,都带上了特殊的心情和回忆吧。那些介绍的话语,是不是也无意中准备了很多次呢?是不是,也一直在等待着能有一刻,面对着一期说,“我们都变强了很多”呢。

平日里和年长的刀并不非常多话的药研,见到一期后却一直说个不停……他大约是又紧张又开心得不知怎么办才好了吧。

看到他说“下一次开花的时候,就能一起看了”,眼睛都湿了。感觉,为了能说出这句话,他等了太久了。

而药研的护身符里放着的,却是一张祈愿签。祈祷着一期一振快点来的纸片,被当成了护身符一样地被他佩戴着。这个设计,真的很让人感动。

好像……这份思念和爱,是药研的铠甲与保护一样。为了实现这个与弟弟们共同的愿望,为了这份思念,为了能骄傲地迎来所思念的哥哥,他就能不畏惧任何困难,能全力以赴地做一切事情而不被压垮,支撑着弟弟们的祈愿和自己的念想。

听他诉说了这一切的一期,夸奖他道:“做得不错”。

很熟悉的一句话呢,在手合结束的游戏台词里也有类似的一句。这句话所表现出来的兄弟情谊,我觉得是相当温柔却不宠溺的。为弟弟们的思念所感动的一期,没有为自己迟来之类的事而道歉(可能是因为很多本子里有他为此道歉的桥段,一句“抱歉啊,让你们久等了”之类的一句话),我以为他也会对药研说的,但他却说出的是鼓励而赞赏的话语,好像在这些没有他的日子里,药研和粟田口家短刀们所经历的思念,也恰好是让他们更加强大的磨练(手合)一样。心怀爱意,并学会因着这份爱而变得更强,确实是重要的功课。一期对药研,一定感到非常自豪吧。然而下一句,他却又怜惜地摸了药研的头,告诉药研:“撒娇也是可以的”。这两句回应,将他的两个身份都描绘得相当淋漓尽致。一方面,他作为粟田口家的长领,必须对弟弟们的心智成长都付以严格的期望;但另一方面,他却也是个哥哥,体谅着弟弟们的心情和难过,想要温柔地安慰他们。

然而药哥害羞了哈哈哈,还说“我是个大人了”。哎,药哥你虽然很成熟,但在一期哥眼里你也还是需要保护(划掉)关爱的孩子嘛。果然一期听完那句就笑了……

他笑起来真好看。很宠溺的样子。

可能,也感到很惊喜吧。能在这里见到曾以为不会有机会再见到的弟弟,很高兴吧。

然后就是那个特别套路的一句“今晚的月色真好(不)”。嗯,他说的是“是我见过的最美的月亮”。

这里,我又疯了!

虽然我知道那句著名的“月色很美”,但我觉得这一集里的这月亮,更似“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更似“月下飞天镜,云生结海楼”,更似“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相比因情生景,倒不如说,是景应了人事。这一夜一家人团圆,而恰好又是满满圆月,才令药研心生感叹:天上人间,尽都全美了罢?

“等待与被等待,哪一边更痛苦呢?”啊一期你怎么也看奔跑吧梅乐思啊。那下一句,不是“若是没有需要等待的事情了,那才是最痛苦的”吗。哈哈,这么想想一期是真的才化为人身啊。可能久一些了就会知道,都很痛苦,却也都很甜蜜。心怀思念,被人思念,那都是极其幸福、幸福到让人心甘为之付上痛苦的代价的事啊。

“但是在你孤独、悲伤的日子,请你悄悄地念一念我的名字,并且说:有人在思念我,在世间我活在一个人的心里。” 幸福到令人羡慕,不过如此吧。

哈哈哈鹤丸那句“哦这可真是吓到我了”,那个腔调我太喜欢了。但没什么好评价的!声优和画面已经将一切都说尽了,这种细微而美好的瞬间我就不多用文字去曲解了。好啦去荡秋千吧,虽然我是真的被吓到了,一期你怎么一个早上做了一个秋千出来的,你怎么这么熟练……

更吓到我的是你们居然真的那么多人一起坐一个秋千!居然药研一个人一蹬就飞起来了!……算了反正牛顿在新番里就是拿来被摁着棺材盖的,不要在意这些细节……看到药哥笑得那么开心就可以了!药哥笑起来真可爱!我忽然没办法正经说事儿了,先痴汉一会儿!

绳子果然断了……虽然我知道肯定要断但真断了的时候我还是又被吓了一跳,官方真诚实啊……看到哥哥的笑颜我真的整个人都疯掉了,无法思考不能呼吸。啊。好了继续说正事儿吧,看完一期哥的笑颜后,就看到了他所挂的那张祈愿符。

“从此以后,要永远在一起。”

要永远在一起。

好啦,我想这长长的语无伦次的评论,就结束在一期哥的这个愿望这里便好,想必读到这里的你也和我想得差不多:这也是我们的愿望。他们能永远在一起就好了,一家人总是要在一起才好的。要好好地挖地,收集好一家人,好好出阵,让每个人得到成长,更要小心不要碎刀,不让他们被死亡相隔。最后的粟田口48之歌,真的很好听!大家的声音都棒极了,欢快极了,官爹却还是偷偷藏了眼泪在退酱的眼睛里,提醒着在这一集的前半段,在一期出现之前的那些日子里大家深深的思念之苦,却都在这一天得到了完美的回报。

最后,用我男神普希金的诗来结尾吧。既然愿望越普通越真挚,越平凡越触动人心,比如祈望相逢,比如祈望永远相伴,那么诗歌,也是越脍炙人口,越有共鸣的吧?看到ed里那些关于一期来之前短刀们为一期所做的准备的回忆,我想起的恰好是我会背的第一首外文诗。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不要悲伤,不要心急!

忧郁的日子里须要镇静:

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

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

现在却常是忧郁。

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

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回忆。

END.

  147 15
评论(15)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俚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