俚优

搬运图文请注明ID【俚优】

 

要安静地


要安静地  斥责我

苛刻于每一个字眼

将我划进圈套  然后

对着我的头颅  举起

名为你心的镰刀


要安静地  收割它

一颗卑微轻浮的脑袋

既不会有血  也不疼

你刹那的目光是

美如佳酿的麻药


要安静地  打开门

把剩余的躯体埋进

赤红而湿润的土壤

若你默不作声  来年

门口就会有一株白杨


要安静地  不开花

这样  你就会砍下我

于大雪纷飞的冬日

我在壁炉披上金衣

温暖是我亲吻你脸颊


要安静地  端详你

我亲爱的人  和皱纹

它们绣上你的手背

用名为岁月与辛劳的

金丝银线  镶嵌玉条


要安静地  平躺下

来一场热情的送别

希望客人们载歌载舞

穿些艳丽的花衣裳

独我与你  把沉默与欢欣

播撒在名为永恒的穹苍


2016/05/10


  13
评论
热度(13)

© 俚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