俚优

搬运图文请注明ID【俚优】

 

致西兰

在冬日那冰冷的掌心,

我本准备着眠休过去:

蜷起身体缩进层层枯叶中,

任由雪花掩盖过我的足印。


像一株生长了太久而

忽然断了枝柯的枯树。

于这片昏暗与孤寂中驻足,

因为我的靴子卡进了雪窟。


可在踏入这冬天之前,

山色曾是青翠如瑶碧。

我漫步在旭日的山野小径,

夜晚的星宿比暮色更明晰。


正当我以为隆冬已临,

漫长的沉默将要到来,

我的血液连同墨水被冻住,

结冰成漆黑又无声的草艾。


你提着盛满琼浆的桶,

裙摆似月光徐徐铺去……

我偏过头遥望见你的身影,

像观看到一场早开的歌剧。


你披戴着霞光的头巾,

言语似初夏雨露柔美。

我那昏沉的心智听见了它,

便如果实被少女纤手摘撷。


我以庸者的身份切切

向你翕动着嘴唇诉说……

我想牵握你花袖下的手腕,

呼唤你作早来的春与藤萝。


这相遇既似袅袅幻景,

又如青春般伸手可拥。

枕在你馥郁而温暖的双手,

我陶醉甜蜜的心蓦然念诵。


我要昂扬卑微地书写

在这白雪飘飞的后午。

愿苍穹有多少片雪花落下,

你亦有多少份无忧的幸福。


2016.12.15



^qqq^给可爱的小姐姐写诗真开心~

 @西兰西兰 

  17 2
评论(2)
热度(17)

© 俚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