俚优

搬运图文请注明ID【俚优】

 

致未曾出生的你


你好——你好,

我深深爱过并

思念过的你啊!

请原谅我的迟到。


我尚年幼时就曾

反反复复地梦过你。

我无数次幻想过:

若你真的存在……


可你真的存在过!

过去的十九年我

一直亲切呼唤的你,

竟是确实活过的。


我们曾住在同一个

温暖潮湿的子宫。

我们有着相似的血,

还可能有相似的脸。


你去了哪里呢?

我素未谋面的兄长。

是谁用冰冷的器械,

将你支离破碎于母腹?


是同一批人吗?

他们带走了我的家人,

在我母亲尚年幼的时候。

是他们谋杀了你吗?


你又和谁在一起?

是我在天上的父神,

尔是我亦从未见过面的

我母亲的父母?


而我——原谅我,

在十九年后的今天,

才知晓了亲爱的你:

一个未曾出生的你。


我继续在这人间游荡。

已经认识,还要再认识

许多与你相似的人……

许多我所依赖的人……


致未曾出生的无辜的你:

我将要行走奔跑,

在这片谋杀了你的土地。

我祈愿,我努力:

总有一日,

这片土地不会再杀死

未曾出生的你!


俚优

2016.8.17



这两天上治疗课,才得知因为那个年代一些奇怪的政策,我尚未出生就失去了一个从未见过面的哥哥。怪不得小时候和我爹妈说想要个哥哥,他们的表情都很复杂。
还有更多未曾出生的人啊,不要再有更多了。




  17 2
评论(2)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俚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