俚优

搬运图文请注明ID【俚优】

 

我想买一袋苹果


我想买一袋苹果。

我要穿着吉普赛的裙子和白皮鞋走过

菜市场那掺着烂菜叶,鸡蛋清,

雨水,口水,痰液,以及其余东西的稀泥。

我想买一袋苹果。

将一把温热的硬币从包里握出,

堆在向我伸来的那只如糙木雕成的黝黑的手。

接过红色的薄塑料袋,上面有个小洞。

我想买一袋苹果。

拎着它追上那个弓曲着背的身影,

细瘦,矮小,挂了一根树枝,和一个藤包。

隔得很远也能听见包里的叮啷。

我想买一袋苹果。

路过那个藤包的时候,将其中一个塞进。

我买的每一个苹果都又红又大又新鲜,

不像她刚才擦净捡进包里的那个黑烂的梨。

我想买一袋苹果。

一个,分给她,

其余的,我要坐在路牙上送,

或者沿着这腥臭的街道行走,

让每个拾荒者的口袋里

都有枚甘甜的果实。

我想买一袋苹果。

因为生命有权享受每个季节,

哪怕是水果易腐烂的

贫穷的夏天。

2016.07.09

  19
评论
热度(19)

© 俚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