俚优

搬运图文请注明ID【俚优】

 

我的情人在我



有一年   我的情人在我头顶

在那个粉色的节日

带着叶子   无声地落在发间

那是我那天触摸到的

第一朵春花

我取下他   别在衣襟

回到家后   夹在书里


有一年   我的情人在我眼前

在那个粉色的节日

少年的眼   安然地注视着我

那是我那天心脏有的

第一次加速

我低下头   不敢看他

嘴角不住   向上扬起


有一年   我的情人在我唇齿

在那个粉色的节日

我买回他   解开精致的缎带

那是我那天进店看的

第一块蛋糕

我吃得慢   小心翼翼

每一口都   不尽甜腻


有一年   我的情人在我脑海

在那个粉色的节日

我翻着他   字里行间有旋律

那是我那天翻开阅的

第一本诗集

关于爱情   绝望独白

像面镜子   映出我来


有一年   我的情人在我指尖

在那个粉色的节日

凌晨三点   彩色铅笔和刻刀

那是我那天醒来想的

第一件事情

朝三晚午   埋头琢磨

边期待着   美好成果


而今年   我的情人在我笔下

在这个粉色的节日

踌躇许久   “是个峥嵘的年代”

那是我今天写下来的

第一句话语

承载两人——我深爱的

我怜惜的   我钦佩的!



2016.02.14

又名《第十八个没有男票的情人节今年打算以写手的方式庆祝》

  5 2
评论(2)
热度(5)

© 俚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