俚优

搬运图文请注明ID【俚优】

 

我失去你了

有那么一刻,我以为我失去你了, 

当你疲惫得如秋季染黄的枯叶,

伸手离开这脆弱而干瘦的枝条,

我以为我要失去你了。

 
 

有那么一刻,我以为我失去你了,

当你走进这漫长而空荡的林廊,

又摇摇头顺着自己的脚印迈回去,

我以为我要失去你了。

 
 
 

有那么一刻,我以为我失去你了,

当你温柔而略循悲憾地和我说,

再等等吧,还太早了,再想想吧,

我以为我要失去你了。

 
 

我——我以为我要失去你了,

正像我每铺上一块砖,都以为

这摇摇欲坠的屋垒将要倒塌。

——我以为我要无处可归了。

 
 


有那么一刻,我以为我失去你了,

但当我在这漆黑的夜里,

躺倒在冰凉的青石板上,

多云的苍穹,满眼都是璀璨的星辰。

 
 


我才知道,这并不是以为。

在更早——更早——更早之前,

在我以为我得到了你的那一刻,

我就已经失去你,被你推上了

永恒的、没有终点的流浪。

 
 

10.30.2015

  16 2
评论(2)
热度(16)

© 俚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