俚优

搬运图文请注明ID【俚优】

 

一包土壤

她和我说:

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她从行李箱深处

翻出一包土壤 


她和我说:

是老家远行的习俗 

离开故乡的时候

带上一包土壤


她和我说:

我从院子里挖出它

连着草根,石头

一包完整土壤


她和我说:

我带着它来到这里

只给你一个人看

你把手来放上 


我摸了摸

石头轻轻硌在手指

有草叶,有干枝

是故国的土壤


她和我说:

我要把它留在箱子

带它去所有地方

如我荣归故里

我把它埋回院子

如我葬在异国

让人把它撒棺材上


她和我说:

这是我故国的土壤

我藏一小方祖国

紧紧在我身旁


2019.06.08


  14
评论
热度(14)

© 俚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