俚优

搬运图文请注明ID【俚优】

 

藤蔓

有一株藤蔓长出来

从本该干涸的盐土

为了它能长得茁壮

我开始走出家门了


走在街上,我会想你

太阳照我,也照着你

阳光染在我的头发

也将染在你的外套


坐到餐馆,我会想你

有无花果,也有葡萄

永不重复的甘与甜

我能品尝,你也一样


去到河边,我会想你

夕阳西下,风在流浪

眼看云朵渐行渐远

我在远方,你也一样


月色明澄,我会想你

波光映星,锦鱼浮沉

好像有一千双眼睛

和你相比,显得黯然


我顶着藤蔓四处走

人们看到它的红花

就嗤笑着伸出手指

“瞧啊,又多了一个

被恋慕束绑的傻瓜!”


但我愿意继续漫步

直到藤蔓结出果实

如果,你喜欢橙子

那我祈祷它是甜橙



2017.09.01.

  24 6
评论(6)
热度(24)

© 俚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