俚优

搬运图文请注明ID【俚优】

 

摸一摸《告白》里的托里斯和莱维斯~【加一张醒脾爆发摸鱼

很喜欢他们俩兄弟一样的感觉。小拉脱生日快乐!(11.18是拉脱的独.立.日)

解释一下前后文就是…《告白》设定在1880~90左右,托里斯是立家作家兼渡书人(从边境偷渡立语书),失手被抓,刑满释放后也不好回故乡就在俄的一个小镇上先住着了。租的公寓阁楼,楼下住着洗衣姑娘娜塔莎和她的家人,莱维斯则是在院子里吃大家饭长大的拉家孤儿,父母在他很小时被抓走了。托里斯算是半收养了莱维斯这样的,教他立语和拉语,还给他手写了教材。

前两天做的那个资源分享站“托里斯的阁楼”梗出处就是这里。

p1: 【“雪从我们的故乡来。”】

想画托里斯带莱维斯去看雪。毕竟天空都是同一片天空。

p2:【“你以前也害怕过吗?” 莱维斯问,“像我这么大的时候?”

“当然。我比你还要害怕。” 托里斯揉了揉他的头发,“我像你这么大时,站在街上哭,哭得人们都回过头来看我……但我还是走过来了。你也会知道该怎么办的。”

青年躺下身,把男孩搂紧。

“睡吧。” 他说,“想听什么歌?我唱给你。”

“那首关于山上姑娘的。” 莱维斯说,“——我老家的那首。”

托里斯沙哑的嗓子哼着歌。莱维斯闭起眼睛。

他像回到了故乡。在他很小很小、还不太会走路的时候,他跌倒在温暖的田野上。太阳将泥土和野草烘得温暖,像一方铺着毯子的胸膛。摔在上面不疼,仿佛被大地抱住了。】



  111 8
评论(8)
热度(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俚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