俚优

搬运图文请注明ID【俚优】

 

【质问箱地址】

P1

Reply 1:

男生的话,喜欢稍微成熟(或年长)一些的,一定要是温柔又敬虔的人,在学术上严谨认真的那种。但实际上周围的男性朋友大多是很风趣幽默的类型呢【笑】虽然共有的特质是他们都是很体贴的。喜欢穿白衬衫或打扮复古而有趣的男生,想和他们一起穿着奇怪漂亮的衣服出去玩呢。

女孩子的话,无论什么年纪或怎样的都各有各的可爱呢!都来者不拒地喜欢呀。要说最偏好的,可能是那种知性大姐姐吧,又聪明又会玩的人生导师,像我舍友那样的;还有性格温和的好姑娘,比如我从小一起玩大的死党;也有就是坦诚直率的,比如杰西……哇!反正就都很喜欢!小姐姐各有各的好!【经过反复思考得出的结论

整体总结下来果然最喜欢的特质还是“温柔”呢。对刚强的人,出于童年时的一些经历,其实我是比较害怕的。想要一辈子和温柔似水的人待在一起,比较有安全感,是这么想的。然而有时候也会担心,自己并不是个温柔的好人,有没有资格和温柔而良善的人待在一起、享受他们的温柔呢?

希望在不得已的道别前,能和他们好好地相处啊。


Reply 2:

最不喜欢什么设定下的鹤一期么……我对设定和paro其实看得不是很重。反正原则就是不吃肉!哪怕偶尔吃肉本也会跳过所有肉只吃超清水【。甚至时常会跳过亲亲】除去这个就主要是看文笔了。基本上如果看了五分钟我感觉读完也不会学到什么的话,就不会继续读下去。

ooc嘛……我自己写文也时常ooc,也早就被人说过“怎么能写得这么ooc呢!” 所以我感觉我也没啥资格说别人写得ooc了。

我自己不太习惯的思路和设定……可能要数霸道总裁鹤,娇妻一期,吧。怎么说,每个设定都有它的难点,作者如果处理不好,就很容易将设定的重点写偏,而且对于paro的话,每个作者读者心中都有自己的标准来衡量,都有自己觉得“重点”的地方,作者和读者之间能不能迎合上,小部分看文笔,大部分靠缘分,我大约就是和这两个缘分不足。

可能是我总觉得鹤丸和大部分人期待要看到的“霸道”有点沾不上边,一期跟“娇羞”非常沾不上边,我只是感觉一期不是那种一句什么话就会脸红的人……鹤丸也不是那种会非常霸道地与下属啊与爱人啊说话的类型……当然这些也只是我自己狭隘的理解而已。我其实也常看总裁鹤啊人妻一期啊的本子,但是那里面的鹤并不霸道,而是非常宽宏和体贴的幽默的上司;一期也并不柔弱娇羞,动不动哭啊脸红啊什么的,他是有着自己主见与魄力的为生活而努力的人。

我觉得写角色哭真的是个难点。到了什么样的事上,付出过多少努力,才该流泪、才有资格流泪呢。写故事的时候,也时常揣摩。

感觉我的雷点,可能还是在于写得力度够不够精准、渲染力够不够吧。比如其实k太写的那种鹤,我之前打死也不吃一口的,但错吃一口后就心服口服了。

P2

读书的习惯啊……有啊,从还不识字的时候就会拿着书找人帮忙念着听,到此时此刻,没有一天断过,应该也确实算是习惯了吧。不过也没有读多少书就是了otz坦白来讲,算半个文盲……

小学之前是读一些童话书和诗歌集,小学主要是在读世界名著和普希金的诗,初中读席慕蓉、海子和余华读得最多,也读了一些古文观止和诗经之类的,最喜欢宋词,背了一本。然而关于言情小说的记忆为0,好像只读完了半本恶魔小姐天使心(。)。高中在美高,接触了古希腊、罗马、凯尔特的史诗,后开始阅读英美小说和印度小说(殖民时期小说?),莎士比亚和哲学课本(阿伦特柏拉图之类的),高中毕业时做的课题是关于二战的,所以那一年读的书基本上都是围绕二战的历史跟回忆录。

大学之后读得就比较分散,什么都读了(除了网文,基本不看),从全球各处的诗歌到毛姆,到国内的小说散文,到中外历史,到旅游介绍,到日本文学,到圣经和神学教材,到政治哲学课本,基本上看到什么就读什么了,一年保证在60本左右(因为有些喜欢的书会反复读,所以数目不多)。当然在写文的时候,会根据在写的内容和文风,选择相应的材料书和小说进行揣摩。比如写草根的时候把阿列克谢耶维奇的五本书反复啃了很多遍,写梨花的时候把龙应台的三部曲重读了,写幸歌的时候则把巴金的寒夜和第四病室,还有一本肺.病.中.医调理集读了不下十遍……最近又要重新开始连载幸歌了,所以开始重读巴金的激流三部曲。

读书对我来说是什么……我也说不清。可能是像吃饭喝水一样的事吧。肉体需要进食,精神也是如此。至于读书的意义,我觉得我初中的语文老师(也是我最后受教过的一位国文老师)老金总结得我很赞成:“阅读是为了让我们成为更美好的人。” 我对这句话的理解是:让我们更尊重生命,更懂得爱,更理解自己所处的世界,更坦率地面对历史,更善良地对待他人……如此吧。

啊漏答了。喜欢读诗集哦,各个国家和语言的诗都很喜欢。然后喜欢巴金老先生的小说,喜欢席慕蓉,喜欢普希金和契诃夫。喜欢《灿烂千阳》。还有好多……

  9 1
评论(1)
热度(9)

© 俚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