俚优

搬运图文请注明ID【俚优】

 

回答一个质问箱 【请多来找我玩呀呀呀~

Reply:

谢谢阅读,谢谢喜欢!

关于有没有忽然觉得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当然有的啊。记得今年写草根的时候,有几乎两只手都数不过来的崩溃次数……还有写幸歌的时候,写梨花的时候,写勋章和伪盲的时候,都有过非常艰难甚至其实已经放弃的情况。

像写草根和梨花这样的故事,我想那些崩溃感主要还是因为与角色的共感吧……我习惯在写的时候从角色的立场去看待故事,所以无法掌握的命运,难以忍受的生理与心理痛苦,这些故事里每一段比较详尽的描写,都是基于很多人的日记与回忆录等。寻找着这些不同人的回忆中与角色相契合的部分,是很漫长的事,基本上每时每刻都要想;阅读这些材料也很难受。尽自己最大努力去与角色共苦,是作者的职责,纵使知道这件事,有的时候写着写着还是会觉得受不了了不想写了……或者说,没有勇气再写下去。描写什么的,其实也很麻烦!很想省去所有描写写爽文,但又觉得那样做很对不起笔下的角色,他们在故事中的环境里苦苦挣扎,我却因着懒惰一笔带过的话,很过分呀。

当然也有更多的时候,会觉得自己写的太差了哈哈哈!因为我习惯一边写一边看喜欢的作者的书,所以长时间都是在一种非常有落差感的心态中写东西。

关于怎么爬回来的……读者的文评和支持是非常大的一方面!所有已经完结的文之所以能完结,还有草根和幸歌,能写到今天,都是因着在lft和微博上,大家在我写的过程中不断的鼓励和评论,让我觉得这些故事真的在被人用心地读,这份文与读者之间的连结让我觉得不能因为自己的软弱而放弃。

然后另一方面,也是我今年才发现的,就是……钱。有钱能使我完结,钱到账了我就会咬着牙写了……真的,草根能完结,除了读者优秀的文评外,就是预.售的钱让我每次想要弃坑时都发现不不我不能弃坑……←对就是这么个土味作者

  6 2
评论(2)
热度(6)

© 俚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