俚优

搬运图文请注明ID【俚优】

 

【转载+回复】从风而靡(风轨repo)

谢谢喜欢哇!感谢这么长的repo,当时在qq空间里你说的那段关于说书人的话,还在想“这真是挺难达到的境界”之类的,没想到今日就被授予此冠,无德无能,诚惶诚恐了。哎呀,说实话看完你的repo我都不太知道该怎么回复了,读者比我有文采系列简直是每月上演啊【笑

嗯,能写出你的初恋款一期,实在是很荣幸~虽然我还有点惊讶,因为在无言以留里我本来是想尽力苏鹤总的,没想到不少读者都说里面的一期帅,果然是暴露了振厨的本色而无法掩饰么……【陷入沉思】果然被发现了!我以为自己掩得很好的没有那么痴汉,原来在别人看来是会像在谈论自己的男朋友一样吗,天啊好害羞——【捂脸逃走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理解一期呢?有时会觉得debatable。啊,其实和读者一样,我也是只能揣测他会怎么做之类的。不过我确实很喜欢鹤丸和哥哥!有很多故事,我都是和他们一起面对各样可能性的,所以究竟是我写了故事还是他们写了故事呢,这种事也不太好想清呜哇。

再次感谢你的购买支持与精心repo,非常感动之余也有点紧张,能被你喜欢着实倍感荣幸。还能不能写出有真实感的故事,还能不能将人物解析更深一层,这一切于我而言都尚是未知,不过我会加油的。还想写更多有趣的故事,带给你更好的阅读体验。嗯,好多坑没有填哇——【拿起笔


决明子。:

《沿着风的轨迹》Repo
悄悄 @俚优 

这本书收到有一两周了,但是拖拖延延到现在才看完。千思万绪蔓延,于是打算写下repo,但苦于口拙不知如何表达,所以内容很乱。说这是个repo也不全对,这应该更像是个抒发。

其实我是在阿优QQ列表的,还找你聊过几次,有没有感到惊喜?

浅谈《沿着风的轨迹》这本书,我难言其中精妙。我曾说过我最喜欢的是说书人、叙述者,因为他们可以用普普通通的一唇一舌说尽世间奇妙。千年风云缓声道来,恰如读给孩子听故事,不用蕴含哲理也不用华词修饰,只要浅淡描绘详细世事即可。
画卷平铺,指尖轻点。万里江山徐徐道来,斯人于话中走出,活灵活现。
这就是阿优,这就是阿优的文能体现的。那是一种无法言喻的美、凭心感受的美。

还是那句话,阿优笔下的一期一振是我的初恋。这里可能要扯点废话了——我入刀坑十分晚,而后因为开始混刀乱的语C,我开始百度一期一振的资料,开始揣摩他的性格与一举一动。萌上鹤一期和粟田口纯粹是巧合中的巧合。其实当时的我尚且还是个博爱党,什么都吃但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cp,对鹤一也仅仅是喜欢而已。直到一天闲来无事逛某宝时看到了《同路》,到手后看到了《无言以留》这篇文。
说是这篇文一瞬间改变了我也不为过。因为看完那篇文的我忍不住尖叫。“对,就是他!”“这就是我心中的一期一振!”这种想法充斥着我的脑海,我几乎是在看完文的那一瞬间彻底爱上了一期一振、爱上了鹤一期。之后我开始关注阿优,开始看阿优的其他文。借用阿优在《沿着风的轨迹》后记中所写的一句话——“自此,‘平凡的幸福’成了我对这两人关系的核心理解。与此同时,粟田口派的亲情感也深深吸引了我。”阿优努力将自己感受到的展现在读者面前,而我想阿优是成功了的。

我曾和同混圈的友人谈及阿优的文和阿优与我小窗交谈过的一些人物理解,友人的原话是:“我的天,这位文手的话像是在说自己的男朋友一样。这就是爱么。”
这就是我喜欢阿优的原因之一。阿优有种魔力能将笔下的人物真实化,能将对这些人物的理解、爱糅合进文章之中,并让读者感受到。
我很享受看阿优的文,就仿佛看的不是同人文,而是处于上帝视角看一个真实的世界。

我眼中的阿优,是个很可爱很温柔的人。你用你的爱感染了我,影响了我。
还有很多很多话卡在喉咙口不知如何叙说,回头看看自己的这篇repo,其实谈及书的内容太少,更多的是在表达我对阿优的敬仰与喜爱。因为书中的情节大家都可以知道,但是阿优在我心中的模样却是独属于我的、独一无二的。我想让阿优知道。

言至此,我想也该结束这个失败却成功的repo了。
沿着风的轨迹,旋转前行。沿着风的轨迹,从风而靡。

  7
评论
热度(7)

© 俚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