俚优

搬运图文请注明ID【俚优】

 

一秒

最后一次  是第一次

我如此希望

这世间不曾有人

与我说过一句话


如果当时  我未出生

大约就可以

逃过许多的别离

躲去许多的相遇


如果曾经  我从没有

爱上任何人

我的生命会变轻

轻到不知已逝去


如果以前  从没有人

给予我爱意

我就能毫无留恋

独自迈向坟墓里


没有爱过  或被爱过

这一秒钟就

不会如此多痛苦

不会如此多愧疚


我惧怕着  爱人的死

而我的死亡

本身并无何重量

只是像滴水入海


可是如今  我小心地

度过每一秒

过马路时看红灯

不敢吃得不健康


只是因为  有许多夜

有温柔的手

轻轻覆在我手上

有人依在我身旁


只是因为  有许多夜

有粼粼目光

深深注视我眼睛

有人喂给我蛋糕


只是因为  有许多夜

有亲爱的人

和我说下次再见

而我却许诺了好


我高兴地  活在世上

因为曾有人

不想我过快离去

并挽留卑劣的我


因此我知  当死亡来

我将会痛苦

像一株要被拔除的草

紧紧抓住焦黑的土壤


死为何物  痛有多长

人说仅一秒

可我说那是一生之久

我费尽一生让那一秒

成为最甜蜜的不舍的

悲伤




2016/12/10



  9
评论
热度(9)

© 俚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