俚优

搬运图文请注明ID【俚优】

 

隧廊

存个脑洞……全员向的。

万一到时候写出来了呢【估计不会


-----

隧廊


秋天终究还是来了。

地球村的稻子黄了,北方的鸟儿歇息在常绿的枝柯,歪头看着这一大片金色的波浪。娜塔莉亚·阿洛夫斯卡娅记得几年前开辟这田的时候,她的蝴蝶结还没有被沙土掩埋。风梳理着她亚麻金的头发。年轻的他们。“迦南地”。他们用圣经里的奶与蜜之地命名了它。

可今日的她还是年轻的。她正值青春年华,皮肤光滑得像村头冬日毫无波澜的河面,长发紧紧地编成辫子盘在头上,散出一小缕在她饱满的、犹如古希腊雕像中女神的额头。她和其他人培养了地球村,而地球村也同样养育了他们,用麦芒、芦苇、阳光和奋斗,在所有人身上留下了成长与岁月的痕迹。

娜塔莉亚要离开了。她要求留下。她不是第一个踏上土地的人,但她却想成为这里最后一个被埋葬的人。他们拦过她。阿尔弗雷德命令过,亚瑟阻止过,弗朗西斯诱惑过,王耀劝说过,她全部都拒绝了。娜塔莉亚不会因为别人的话而动摇,除非那个人是伊万。

一年前,阿尔,亚蒂,弗朗,耀,这些称呼都从她的生命中消失,连同她心中最后一片牵挂。唯独伊万没有。伊万,伊凡诺维奇,万尼亚。他的昵称是不会随着他本人而消散在她脑海中的。

她坚信一年半前,他是在河里出意外的。因为他们在河岸寻见了他的白围巾。当他们把它递给娜塔莉亚的时候,她站得高挑,背挺得笔直,一滴泪也没有流。

那时候她还没懂。几小时后,她才反应过来,才有了令身体颤栗的悲伤,也才有了同样的——自豪。

她是烈士的妹妹。她的哥哥为最好的世界所牺牲。

她因此感到骄傲。


-———————

“亚瑟!”

“等等。”

少年的绿眼睛没有从书本上移开一分一毫。

“喂!亚瑟!”

“我正在忙!”

“亚瑟!你是不是戴着耳机?”

“没有!我马上下去!”

“亚瑟!你能不能……”

他恼火地摔笔,三步作两步冲下楼梯,怒气冲冲地看着门口一脸无辜的噪音源:

“阿尔弗雷德!你是要死了吗?还是地震了?不是这两样的话小心我揍趴你。”

他的弟弟大笑起来,显然这句说了将近十年的威胁已经毫无作用,“真不巧,哪个都不是。这儿有个加急的邮件,是给你的。”

一个包裹被扔到亚瑟手上。他皱皱眉头,伸手抠开透明胶,撕开箱子,不忘检查一下快递单。

“蠢货,这上面也有写你的名字啊?”

“英雄我懒得开。”阿尔弗雷德耸耸肩,吹了个口哨。亚瑟也觉得自己本就不该对他在日常小事上抱有信任,便继续查看箱子里的东西。只是两个厚厚的大信封。他打开自己的那一份,展开其中最厚的卡片,扫视了一遍。

【亲爱的亚瑟·柯克兰:

恭喜你,年轻人!

你被选中参与“地球村”,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办的国际青少年活动。(但实际上他很早之前就觉得自己已经不被算在青少年范畴里了)

在你收到这封信之先,我们的委员会便已通过层层筛选,决定了你来代表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的年青一代,前往U岛的地球村进行为期三年的实践。在信封里有详细行程及直升机乘坐许可证。请遵循行程。若弃权,阁下需递交申请并解释缘由。】

还有清晰的章和水印。

亚瑟傻看了这封信,盯了四十秒,然后忍不住扑哧一下笑出来。

“这年头绑架也这么官方了吗。”


TBC.

-----就这么多没了【。



  3
aph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俚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