俚优

搬运图文请注明ID【俚优】

 

关于草根漫画版的一些脑洞。

拿到分镜后忽然疯狂地嗑了起来……【。】

P1戈亚斯和伊莲娜,“直到下一场战争将我们分开”。


P2的段子:

说实话,我们都对绍尔中尉的事知道得不多。他不是爱闲聊的人,也不曾和我们说过他家里的事,简直是那种闷头打仗的典范。我们纷纷认定:正因为是这种沉迷战争的性子,他才得以这么快地晋到中尉的职分。

见他来了,我们赶紧放下酒瓶,企图规矩地坐回到板凳上。可是,嗐,整整三大瓶烈酒呢!我看着他都仿佛有三个影子。我见绍尔中尉皱了皱眉,好像要用目光来把我们闹出的狼藉给打扫干净似的。

卢克还趴在地板上,抱着那卷坐垫,压根没有意识到这饭堂刹时安静下来了,依旧响亮地抽噎着。绍尔中尉眯起眼,观察了一会儿,回头问我们:“他这是怎么了?”

我们推推搡搡,想起方才的场景,压住喉咙里的哄笑。

“他在哭鼻子哩!他想家啦。中尉,你瞧,他顶这糗样一晚上了……”

“一个钟头前他说那坐垫是他妹妹,现在又说是他妈妈,过一会儿他就得喊他女朋友的名字咯……”

绍尔中尉微张开嘴,扬起眉头。卢克不再哭了,抱紧着那卷坐垫哼哼着昏睡过去,眼泪鼻涕干在脸上。壁炉里的火噼里啪啦地想着,没有人说话,笑声似乎也不合时宜。

看了他一会儿,绍尔中尉把自己的大衣脱下来,往卢克身上盖好,又坐到长椅上,看着我们,抿了抿嘴唇。平日如果要训人,他一定会眉头紧锁,支着枪,命令我们全都站直身。可他现在坐在长椅上,看着在地上烂醉的、努力把目光往他身上聚的我们,表情不愠怒,倒有点像个看着弟弟们整出一堆烂摊子的无奈的大哥。

“你们难道不想家吗?”

他好像迟疑了很久才问出这句话——平静地、好奇地。这句话砸在我们头上,酒都醒了一半。在军营里是不会有人问这种蠢话的,更不会被一个上级问给下级。我们面面相觑,不知这究竟是不是喝多了导致的幻听。

“呃……”

说自己“想家”,是很懦弱的事,这是我们在军校里就接受过的教导。指不准这个时候忽然说“想”的话,会被降级呢!我心想。这群中尉和上尉,个个都太狡猾了。

见没有人回答,绍尔中尉抬起手,撑着下巴,望着自己的靴子尖。

“我们为苏瓦克而战,” 他的语气不像命令;他垂着眼帘,仿佛在自言自语,“但我们也是苏瓦克人,我们的家在苏瓦克……它们都是苏瓦克的一部分。既然为之而战,就不可能不想它;不想它的人,没有资格为它而战。想家也不一定是坏事——沉溺想家而松懈战斗才是。”

他谁也没看,目光抛在地板上——我们全都看出来了,那是卢克抱着坐垫醉眼朦胧地哭诉时才有的目光,我们也在彼此的眼中看到过许多次。那是你想念家乡时才会有的别致眼神,是你吃着压.缩饼.干、脑子里却在想着家里苹果派时,会不由自主流露出的可笑的温柔。

说实在的,我们被吓坏了。我们甚至没有想过绍尔中尉会有家。号称在战场上闭着眼也能杀人的海因里希·绍尔中尉,怎么可能会有家。


P3是漫画版里一个超帅的跨页……试着做了下1h场景练习


结论:我不能再沉迷嗑海哥了我今天上本丸振哥都不给我开门了嘤嘤嘤

  8
评论
热度(8)

© 俚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