俚优

搬运图文请注明ID【俚优】

 

回答两个质问箱

请继续来找我玩呀www

p1:

嗯嗯……如果写作的定义是创作出作品的话……差不多三四岁?当时不会写字,所以看到什么或想到什么值得记下的,会口述给妈妈记下来作日记和诗,后来上小学会打字之后就自己写了。

写同人的话,大约是初二的时候写薄樱的同人吧,现在的笔名也是当时原创女主的名字【捂脸】,那之后也写过网王的乙女,后来转到aph被锤炼了三年(?),然后现在在刀男鹤振……嗯。

但如果对写作的定义是“学习并练习创作手法”的话,那就是这两年(16-17年)。为了写出更好的鹤振,人生第一次开始有意识地认真写文,思考怎么样安排比喻,怎么样将自己的意思更多地传达给读者,怎样塑造角色和想要塑造怎样的角色……之类的问题。在之前都是写得非常随心所欲爱怎么写怎么写……otzzz   


p2:

最喜欢的paro啊……读别人的文的话,基本上没有太强烈的偏好,从宫斗到民国到意识流,只要文笔好就行。

如果真要说常读的,那大约是一切贴近现实的paro吧,比如以真实发生过的战争为背景的文,或者是历史上真实发生过的事情……之类的,也很喜欢日常向,越真实的普通人越有趣。【然后是个虐文爱好者】

自己写的话,跟自己喜欢的文套路差不多吧,我很喜欢写市井土味小故事,也偶尔写战争设定,但主要还是写小人物。

至于原因,无论读还是写,我喜欢偏写实类paro的原因都一样:我会想要看到一个更真实的角色而不单单是纸片人。在偏写实类paro里,想要真的写到令读者觉得仿佛这个角色就在生活里,那么角色的立体感一定会被塑得极到位。哪怕看一些非现实类paro,真正打动我的部分也往往是角色流露出普通人的脆弱或爱意的瞬间。

写小人物,可能和我自己的身份也有关……和我一样普通的角色,写起来更容易感同身受,这样的。在写这些故事时,会感觉和角色真的有种无形的连结。

总归而言就是,打动我的基本上都是平凡而朴素的情感,因此而有这样奇怪的嗜好吧。我是个比较迟钝的人,太高尚或热血的情绪,有点担当不起,无从落笔。


  4
评论
热度(4)

© 俚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