俚优

搬运图文请注明ID【俚优】

 

卖个安利。

如何评价张鲁一的演技?

↑虽然我确实很想安利张鲁一,然而分享这个链接主要还是因为这个回答中提到的关于“演技”和“哭戏”的论述和举的例子,都是可以无差别运用到文中人物神态描写的。

绝望的痛苦与惋惜的痛苦不一样,与身体受鞭挞而产生的痛苦亦不相同,每一种痛苦都有独特的表达方式,怎样通过描写动作和神态细节来区别这些痛苦,是非常需要学习的功课。

张鲁一就是我心目中擅长表现这种细节的演员之一,之前经常用他的一些镜头做神态描写练习。先前总结的描写练习中也有不少是基于这些的。

所以大家真的不想去看一下《红色》吗真的很好看啊

后续吹一波。其实当时看《红色》这部剧最吸引我的一点就在于它真的算很难看了,用之前一个读者的评价来说,不是贬义的“没有看头或看下去的意义”,而是字面的“难以看完”。整个故事很紧凑,演员的演技更是细致入微,从手指的动作到眉头蹙起的程度都很耐人寻味,导致每一帧都得看得仔细,看一集像听了场lecture一样累。恰好是这种“难看”让其在众多浮夸剧中显得耐看许多。其次,这部剧对人物的设定较为平凡,比起以统帅为主角的同类型剧,少了跌宕起伏,放了更多的笔墨在“小人物”的心理和经历上,刻画人物细腻的变化与成长。后来看影评有人评价其“红而不火”,我觉得这评价不失为一种赞扬,或者至少是我追求的境界。当然受众面不同,各剧和各创作所选择的路也不同,我欣赏的可能正是它这种不入主流却近人心的表现手法——这也纯粹与我个人喜好有关罢了。


  18 2
评论(2)
热度(18)

© 俚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