俚优

搬运图文请注明ID【俚优】

 

《群浪回响》


当船离港

愈薄的口岸

船头向着远方

船尾也是一样


我蜷缩在

异乡的街道

白天佩戴太阳

夜晚披盖月光


但当我想

在我的故乡

有温暖的海浪

有海鸥在飞翔


当我回忆

漫长的童年

听那雪白浪花

亲吻在沙滩上


我的心里

洁白的海螺

就载满了欣愉

吹出可爱乐章


我在这里

流浪的过客

掀开层层海水

踏过晴天苍茫


只是因为

想再听一次

故国的海岸旁

万千群浪回响


2016.6.12


这次的作业是十层剪纸叠加。回忆小时候在海边玩,从细沙滩走向海浪,渐渐起雾。但当回想这一切时,却是像倒带一样,先忆起了海浪,最后淡化到沙滩去。

大致是这么个感觉吧。很喜欢水,河啊海啊的,都很喜欢。目前为止,虽然换了国家和城市,但还是一辈子都活在海滨或河滨城市呢【笑

  32
评论
热度(32)

© 俚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