俚优

搬运图文请注明ID【俚优】

 

【转载+repo】[鹤一期]A Little Story

题目是我出的,非常感谢太太没有嫌弃这个题目地写出来了!超感动,我还以为这么刁的题目会被换掉……otz

其实我当时出这个题的脑回路是鹤丸出警任务到了一期看守的山里,构思了一些灰常血腥的故事……然后看到太太写得那么温柔暖和我忽然感到了深深的罪恶【捂脸

整个故事中比喻和意象都布置得非常巧妙,从开头关于树与失落的比喻,到中篇的山毛榉(这里想说,山毛榉的叶子黄的时候,颜色很像哥哥的眼睛XD忽然兴奋)。山林与都市间氛围的差距拿捏得到位,可以说是一下子从柔美的相遇跳到了喧杂紧张的任务现场,这样的分镜设计令人激动。

鹤丸与粟田口家玩雪之后的那一段关于平和生活的描写,觉得有种风雨欲来的宁静。那段关于森林的细节描写在我心中与情感线相辅相成。

最后能二人一起成为护林员这个设定,我在最开始出题目的时候也是这么想的,真的被成全了超开心~

文章最后一句话:“他确信,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这一刻。” 可以说是把故事升华了一样。以小见大来说,我想起的是《瓦西里·焦耳金》中的那句“殊死的战斗不是为了荣耀,而是为了大地上的生活。”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有人为人们和平的生活而战,有人在守护着土地。这也是我当时出“缉毒警察和护林员”的主要想传达的思想方向,能被诠释得如此精准到位,实属惊喜。

再次感谢太太带来如此温暖精彩的故事!【比心



月島響子_:

※脑洞交换大会产物,缉毒警察鹤×森林管理员一期
※然而并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x
※HE
※求点梗的太太不要嫌弃xxx【土下座

A Little Story

引。
“鹤丸殿……”
“鹤丸殿?”
一期一振动了动,缓缓地睁开了眼。
又睡着了啊……明明想好好地和鹤丸道别的。
夜空中的明月就像一把放在冰上的刀,闪烁着的明亮银光,照亮温暖的卧室,宛如剔透的水晶宫殿。
他下意识地在身旁柔软的床铺上摸索,却只感受到独自一人的冰冷。失落像鱼刺一样哽在喉中,只是这比鱼刺更令人难受。
一期挣扎着爬起身。被子从身上滑落,被仔细清理过的身体上仅有一处不起眼的吻痕,脸庞上仍有淡淡的潮红,无声地证明着在这一天、在不久前,他来过。
他望向窗外,那片他所熟悉的森林,他所熟悉的每一棵树,仍像忠诚的骑士那样围绕这他。
一切都在,除了他心心念念的那个人。
他倒在床上,把脸埋在床单中,寻找最后一丝温存,却只得到柔顺剂的清香。
一期一振闭上了眼。
“又……回去了吗。”

始。
其实鹤丸也不会想到。如果当时没有冒险去追捕那逃跑的毒贩,也不会遭遇车祸,更不会遇见一期一振,与他相识,然后相恋。后来他亲自去监狱探访了那名毒贩,并且当面感谢了他,以至于被上司长谷部以看外星人的目光关注了一个星期,直到现在这件事仍是警局的热门话题。
对于当事人鹤丸来说,这些并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他遇见了一期一振。
所以当他在每一个与一期一同度过的时刻,都会觉得,他所做的一切,只是为此。
为了可以紧扣着一期的手,告诉他:我在这里。

光。
午后柔和的光线从树叶的缝隙间落下,在大片的阴影中留下斑驳的碎影。远处传来一声鸟鸣,欢快而婉转,静默了几个心跳的时间,便听见此起彼伏的鸣叫,似是赞歌。
一期喜欢这里。这条小路每天都会有新鲜事物在等待着他,所以即使是一成不变的巡查路线,也并不会令他烦腻。
譬如此时。
在交响乐般的悦耳歌声之间,他捕捉到了一丝的蝉鸣,在很远很远的地方,随着渐暖的风悠悠飘来。
于是他顺着声音寻去,踏上了坚硬的沥青路面。
零零星星的游客沿着公路走着,
蝉鸣渐近。
路旁栎树为他让出一条道路,露出了那株直指云天的山毛榉,远望去,视线中映入了另一抹色彩,在这片翠绿的海洋中,格格不入的一抹雪白。
他走了过去。
男子仰着头看着附满细绒毛的树干,一期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发现了自己所要找的那只蝉。
“夏天要来了呢。”他喃喃道,不自觉地浮起微笑。
手指蹭过树干上的深深的划痕,他认出了这棵树。对方显然也是清楚这一点,在看到他的动作后,向他靠近。
“上次真的是谢谢了。”男子弯下腰,柔顺的白色发丝顺着脖颈滑下。一期被这冷不防的感谢吓了一跳,旋即,他恢复了一如既往的微笑。
“虽然已经接到了不少感谢,但能亲耳听到您的声音,是我的荣幸,鹤丸国永殿。”他想了想,随后补充道,“上次没能等待您苏醒,着实抱歉。”
鹤丸抬起头,看着他的脸,噗嗤一声笑出来。
“和烛台切说的一样。”鹤丸的表情如同得到一个心爱的玩具的孩子,“一期一振,你真的很有趣呢。”
在他错愕之时,鹤丸向他伸出了手。“以后请多多指教了,一期。”
“也请您多多指教。”
握着他的那只手,有着夏天的温度。

心。
“这次的目标真麻烦呢。”烛台切放下了饮料杯,感叹道,“要我们来这种地方,简直就是受刑嘛。”语毕,他向不远处向他眨眼暗示的女子挥了挥手。
夜里的歌舞会是这座城市里最热闹的地方。刺眼的彩色光线不断变化着,在眼前一闪而过。不远处的舞池里,衣着暴露的年轻人尽情地扭动着散发青春气息的躯体。用长谷部的话说,这里就是一种名为荷尔蒙的毒品的藏所。
“是的呢。”鹤丸在手机上敲下了邮箱号码,递给旁边的女孩子,微笑着看着她发出欣喜的尖叫。
“喂,你们两个。”耳机里传来大俱利略带无奈的声音。
“俱利酱也一起来嘛,待在下水道很辛苦的吧。”
“休闲娱乐也是必须的嘛。”
耳机的另一端传来一声叹息,随后变被震耳欲聋的尖叫淹没。
进入后半夜,歌舞厅内已有了倦意。烛台切和鹤丸仍在吧台前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忽然,鹤丸的目光增添了几分警觉,灿金色的瞳孔泛着兴奋的光芒,如同嗅到猎物的猎犬。“今晚的压轴登场了。”他轻声说道。
“发现目标进入指定场所。”几乎同时,耳机里响起了太鼓钟贞宗的声音。
“了解。”烛台切向鹤丸点了点头,不出所料地看到他玩味的表情,“我们走。”
……
“啊……今天也好累啊。”在副驾驶座上的鹤丸打了个大大的呵欠,“为什么毒贩要在晚上才出来呢。”
“如果晚上才出来那就不是毒贩了,”烛台切无奈地笑了笑,“话说回来,鹤酱,为什么非要纠缠着那个搬运的不放呢,明明真正的罪魁祸首就在旁边。”
“只是想打听一些事情罢了。”鹤丸已经瘫倒在座椅上,瞌上了眼。
“今天不去找一期君没问题吗?”烛台切打趣道。
“嗯……和他说了这几天去不了……”
看来是真的累了。
“啊,对了,得去说早安了。”鹤丸突然弹起来,吓得烛台切震悚了一下,车子晃动了几下,最终稳定下来。
鹤丸摸出了手机,解锁后的屏幕的光与晨曦融为一体。他打开了邮箱,快速地在屏幕上敲打。过了一会儿,他举起手机,一声响亮的“咔嚓”在车内小小的空间里被无限放大。
“除此之外。昨天晚上和那个女孩子交换的邮箱是我弃置多年的,虽然挺对不起她的。”他顿了顿,“但是我是绝对不会背叛我的一期的。”

森。
粟田口家是这片森林的拥有者。
一期一振作为粟田口家的长子,理顺成章地从年迈的父亲那里接管了这片森林。
此后便一直尽职尽责地守护着这里。

“这不是一期的真正愿望吧。”双肘撑着桌面的鹤丸捻起一颗草莓塞进嘴里,含糊不清地说道。
一期颤抖了一下。
“这是警察的特殊技能吗?”
“不是哦,只是直觉而已。”鹤丸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又捻起一颗草莓,塞进一期嘴里,“虽然表面上是个好孩子,但骨子里还是叛逆的呢。”尾音些许上扬。
“您说对了。”一期叹了口气,依旧埋头写着管理日志,“在大学期间我所选的研究方向是法学,虽然也有些许成就,但最后还是选择了继承家业。”
“是因为弟弟们吧。”
一期停下笔,抬起头,注视着鹤丸的浅金色双眸多了几分坚定。
“只是为了‘粟田口’罢了。”

初。
“这是什么?”长谷部从厚厚的文件中抬起头,如刀般的眼神扫过面前方才增加的一个信封,又扫过了鹤丸的脸。
鹤丸不得不承认,在长谷部的眼刀下,纵使是他,也会感到恐惧。
“如你所见,是辞职书。”他直言道,看着长谷部那细长的眉毛皱得更紧了。
良久,长谷部长长地叹了口气:“驳回。”

雪。
房门打开了,早在门边摩拳擦掌的藤四郎们欢呼着冲出来,松软的雪地上留下了一串串的脚印。
“小心一点哦。”一期在门口喊着,提起了铲子,踩在已被弟弟们踏平的雪地上。
冬日的早晨清冷而干燥。一整夜的寒意渐渐被暖阳驱散了,连空气中的微尘也似乎是暖的。阳光落在屋檐前的结下的冰椎上,明晃晃的,像一把出刃的刀。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门前的空地上都是玩耍的孩子们,还有微笑着看着他们的一期一振,鹤丸忍不住扬起了嘴角。随后他回过头,揉了揉五虎退蓬乱的头发:“你也一起去吧。”
“外面……很冷。”五虎退瑟缩了一下,用力摇了摇头。
“没关系的啦,大家都在外……啊呀!”
寒意沿着颈脖处的神经蔓延到全身,吓得他几乎要弹起来。一边掏着衣领里融化的雪,鹤丸一边回头,看着一期的弟弟们四散逃开了,乱还向他做了个鬼脸。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濡湿的白色发丝贴着后颈,汲取他身上的温暖,也全然不顾了。鹤丸跃下三层楼梯,落到柔软的雪地中。随后他抓起一把雪,向藤四郎扔过去。
“小心点哦。”一期停下了手中扫雪的动作,微笑着看着鹤丸与弟弟们在雪中打闹。
脱下警服的鹤丸,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孩子。当他得出这个结论后,他竟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总之,鹤丸殿能和弟弟们好好相处,着实是一件好事。
“一期哥。”
药研的声音把他拉回现实。几个弟弟已经拿着铲子围在他的身边了。
“我们也来帮忙。”骨喰解释道。五虎退和前田跟着点了点头。
“谢谢,”他揉了揉弟弟们的头发,“真的帮大忙了。”
乱扔出一个雪球,鹤丸假装一个趔趄,倒在雪地中,捧着一捧雪的鲶尾便趁机扑了上去。若不是弟弟在,一期几乎寻不到那个白色的身影。他正要走过去,却听见了突然爆发出的笑声。引来了其他弟弟们的目光。骨喰放下了铲子走过去,轻轻拍掉了已经爬起来的两个人身上的雪。
看来不用担心了。

“一期哥,鹤丸先生呢?”坐在一期身边的五虎退环顾四周后,轻声问道。幼猫在他怀里扑腾着,抓挠着空气,他不得不把猫放下,看着猫迈着小步子跑了出去。
壁炉中火星飞舞,发出“噼啪”的声响。
“鹤丸先生还有工作要做,就先回去了。”他解释道。眼前浮现起鹤丸抓着外套飞奔而出的身影,心中一阵绞痛。
“诶……”不出所料,弟弟们发出了带着疑问的感叹。
“毕竟鹤丸先生是缉毒警察,工作也是很辛苦的。”药研挥着逗猫棒,淡淡地说道。
“没关系,鹤丸先生完成工作后,很快就会回来的,对吧。”鲶尾笑了起来。在白日的打闹之后,他似乎与鹤丸亲近了不少。
“嗯!”
他望向被白雾模糊了的窗户,在这玻璃后面,是纷纷扬扬的雪,就连院子里的路灯的光,也是一片朦胧的。他甚至能听到外面呼啸的寒风,敲打着窗户,像是对他说着什么。
弟弟们在兴高采烈地讨论着明天去森林里探险的事情。但他完全无法加入那愉快的气氛中。
他无奈地摇了摇头。要被弟弟们安慰的我,才是需要担心的那个吧。

守。
一期发现,最近鹤丸留在森林的时间变长了。
鹤丸会在这里待上整个周末,或者是在某个工作日的夜里突然出现在门前,待到第二天才离开。若是一期有空的话,他们会花上整个傍晚的时间外出散步,以至于后来鸣狐直接把晚饭送到他们的小屋。
冬天已经悄然离开,门前的冰柱也融化消失。林间小路变得泥泞,但与此同时,新的绿芽从泥土中冒出,树梢也出现了绒绒的新芽。南下过冬的动物也渐渐迁徙归来。于是,森林慢慢苏醒。
“吓到了吗?”被突然抱住的一期猛然回头,迎上了鹤丸盈满笑意的脸。“在想什么呢?”
一期平复了一下呼吸,拾起笔。“最近森林里的游客也变多了,或许需要新的管理员呢。”
“唔……”鹤丸沉思了一会儿,然后抬手戳了戳一期的脸颊,露出微笑。“一期只要做自己觉得正确的事就好。”
一期盯着他好一会儿,最终还是笑出声。
“什么嘛……鹤丸殿真狡猾。”

烛台切猛地推开办公室的门,在办公室里休息的两人被吓了一跳。“鹤丸呢?”他问道。
“不知道。大概又在一期先生那里吧。”太鼓钟弯下腰拾起掉在地上的手机,心疼地抚摸着崩裂的一角。
“把鹤丸叫回来。”烛台切把牛皮袋子放在桌上,语气严肃,“二队的调查结果出来了。”

明明四小时前才刚刚离开这里,现在又回来的感觉真奇妙。
鹤丸这么想着,不自觉地把玩起了手中的枪。
明明不是第一次在夜间进入森林,但这是第一次觉得夜晚的森林是如此可怖。平日里像骑士一样的树木此时都对着这长长的车队张牙舞爪,如同怪物。
“话说回来,鹤酱你是怎么知道窝藏点是在森林里的。”
“去年为了追捕那个逃犯的时候就隐约感觉到了。”鹤丸端详着手中泛着黑色的金属光泽的枪,“不管怎么说,把载满毒品的车开进森林里只是为了甩掉警察也太牵强了,所以就借机调查了一下。”他把枪放回枪筒中,露出了一如既往的笑容,“当然啦,如果没有一期的协助,也不会那么顺利地发现。怎么样,吓到了吗?”
烛台切默然,点了点头。
他们在路旁停下车。
“从这里过去需要十五分钟左右,除了突击的成员以外,其他人一定要做好防御。”他向太鼓钟点了点头,“太鼓钟会在这里监察,一期君也会在这里,如果有什么情况,迅速汇报。”
鹤丸低头检查别在腰上的匕首,并没有发现走过来的一期,直到指尖传来温柔的触感。一期握着他的手,向他微微一笑。“一路小心。”他说。
借着夜色,鹤丸轻轻吻了吻一期的唇。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鹤丸已经占据了他心中的重要的地方。所以当他微笑着迎接归来的搜查组和缉捕组,环顾四周却唯独不见了鹤丸时,只觉得心脏被攥住了。
通讯器也连不上。
抬起头,他看见烛台切向他走来。
“抱歉,一期君。鹤丸坚持独自引走追来的警备,往反方向跑了,我们没能拦住他。”
“反方向……”
一期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反方向,那是悬崖。鹤丸不可能不知道这一点。还是说,是故意的。
“抱歉。”大脑还未下达指令,身体已经先一步做出反应。烛台切看着跑远了的一期,突然如梦初醒一般。“一期君!”他抓起一把手枪向一期抛去,“不介意的话请使用这个吧。”
一期转身接住了枪,向他鞠了一躬,随后消失在密林中。
“接下来……”烛台切回过身,抓了抓头发,“遇到特殊的‘鹤丸情况’需要如何处理呢……”
一期跑到悬崖边时,夜色正浓。月光下他只能隐约看清树木的轮廓,在微风中摇曳着。
他拉开保险栓,从阴影中走出来。
“鹤丸殿?”先是沿着灌丛搜寻了一圈无果,他沿着最不想去的悬崖边缘慢慢走着。眼见着曲折的边缘即将在自己脚下消失,握着枪的手也有些颤抖了。
他又喊了一声。
“哟!”突如其来的招呼吓得他全身一颤。下意识地往悬崖外探出头,他看到攀着尼龙绳,窝在凹凸不平的山崖上的一团白色。
鹤丸抬起头望着他,露出胜利的笑容:“怎么样,吓到了吗?”

结。
天气渐渐热起来了。蝉鸣此起彼伏,甚至掩盖了鸟鸣。森林里的游客也渐渐多了起来,一期一振的工作也渐渐忙碌。
鹤丸最终辞去了他的工作——长谷部也没有再拒绝。在住院几个星期后,带着他的行李出现在一期面前,问他是否需要一名新的森林管理员。
于是他就在森林里住下了。
一期曾对他说:“想必烛台切殿和大俱利殿会想念你吧。”
鹤丸思索了几秒。“但是我有一期就足够了。”他这么说着,凑上去蹭了蹭一期的脸颊。然后满意地看到一期的脸刷的红了。
他们很喜欢傍晚的散步时间。日间的暑气退去,游客也是零零星星的,并不用担心会被打扰。
每次散步,都会心照不宣地绕到那棵山毛榉下。鹤丸说山毛榉上的划痕是他们之间的线,只要划痕没有消失,他们也不会分开。
每一个他们相拥而眠的夜里,一期喃喃地念着他的名字的时候,鹤丸总会与他十指相扣,对他说:我在。
他确信,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这一刻。

-fin-

  81
评论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俚优 | Powered by LOFTER